研究院要闻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应用型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项目内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应用型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线上内审会顺利召开,共邀请来自教育部、文旅部、中国旅游集团、桂林旅游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山西艺术职业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广东文艺技术学院、英东集团的11位专家参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项目负责人计金标教授,副校长程维教授,科研处常静处长,李朋波副处长、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韩玉灵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共同参会。

    会议截图

   本次内审会由程维副校长主持,她首先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韩玉灵教授介绍了参会的专家和项目组成员。项目负责人计金标教授随后发言,他介绍了项目背景和进展情况,肯定了在疫情反复下项目组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让项目成果更加丰满,符合行业发展需求。李朋波副教授代表项目组向专家汇报了项目研究报告。    

   参会专家在内审会前已经提前阅读了项目材料,结合项目组的情况介绍,依次发表了对项目成果的意见和建议。专家首先对项目成果表示了肯定,认为该研究报告结构合理、内容详实、观点明确,对策和建议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对文旅人才培养具有广泛的指导性意义。针对研究报告中的不足,专家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厘清相关概念,完善素质能力模型,补充对策建议,注重文字表述等。最后,计金标教授再次对参会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项目组会根据内审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修改,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应用型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是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7月结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后备人才的培养,亦需要政府、院校、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本项目研究成果将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人才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